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理村情、明方向,鼓干劲、促发展——共和镇开展“百千万”工程走访调研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共和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逐村走访调研活动,全面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镇村同心齐发力,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此前,11个驻村(社区)工作队围绕“百千万工程”,下到农村、走近群众、听取民意,与村委会一同研究各村(社区)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共汇总86项各村(社区)近期需镇协调解决问题清单。镇委镇政府把收集的“问题清单”变“责任清单”“履职清单”“督办清单”,对村级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即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纳入督办范畴,一抓到底,直至解决为止。

  市委常委、共和镇党委书记刘德贤一行首站来到平汉村,进行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村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了解及听取平汉村党委如何把握“百千万工程”工作的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625093048.jpg

    座谈会上,刘德贤与驻村干部、村委干部亲切交谈,听取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精准“把脉问题”,为下一阶段该村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刘德贤强调,要在整合集体资源,盘活集体资金,创新发展思路,夯实涉农产业,壮大集体收入以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下功夫;驻村组要落实好“村企结对”工作,积极商讨落实措施,使“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625093121.jpg

  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一行先后来到平汉村、大凹村、南坑村、泮坑村、良庚村,与各驻村领导、村书记、驻村组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村道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讨论目前村级发展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规划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对相关问题逐一回应,表示将配合好各村工作开展,加强沟通,积极协调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微信图片_20230627102817.jpg

  调研过程中,陈文宁强调,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落脚点,强力推进基层提品质、出成效,全力以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持续主动碰硬、主动破题、系统谋划,广泛开展座谈和调研,盘点家底、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多选示范、多添亮点,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