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斤斤计较”保公平,精准计量惠民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秤准量足,事关民生。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确保民生计量准确可靠,近日,共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共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农贸市场内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以生鲜、蔬菜、水果、肉类等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为检查重点,详细查看电子秤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用公平砝码做好计量校验,检查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同时告诫经营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杜绝“缺斤短两”行为,切实维护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5.jpg


  经检查,市场内各经营主体的电子秤均在有效误差内,有个别商户使用电子秤为市斤秤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说明现行规定,责令停止使用市斤秤。

  “有时候我担心商家称重不精确,会克斤扣两,这个东西方便我们就地复称,心里安心多了!”一位路过的群众表示。公平秤设置在市场的显著位置,旁边公布投诉举报以及计量维权联系方式,消费者一旦在购物中遇到“糟心事”,马上就能进行投诉,方便消费者维权,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图片6.jpg

  下一步,我镇执法部门将会把对计量器具的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提升商户计量法治意识和自律能力,从而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