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面部署,真抓实干】共和镇吹响禁毒工作冲锋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推进我镇禁毒工作迈向新台阶,3月9日上午,共和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鹤山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易国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刘源富,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邹杏梅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全面回顾2022年全镇禁毒工作,深入剖析我镇当前面临的禁毒工作形势,同时围绕涉毒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镇禁毒委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全镇禁毒工作。


图片2.jpg

  鹤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易国江对共和镇禁毒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全民禁毒关系你我他,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禁毒合力,做到预防、教育、帮扶、宣传相结合;二是要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禁毒工作。加强物流寄递行业、药械领域及易制毒行业的监督管理,同时加强对娱乐行业从业人员、货车司机、外来人员的底数摸排,最大限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生存空间。三是要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教育,增强学生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共和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造福子孙后代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进一步进行自我剖析、查漏补缺、抓实整改,推动禁毒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我镇禁毒宣传声势,着力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毒品预防教育警示,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水平。三是夯实责任,合力攻坚。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四是常态化开展整治清查。加大对出租屋、城乡结合部、酒店、KTV、网吧等娱乐场所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五是做实做细各项台账资料。提高台账收集整理水平,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档案资料齐全、清晰、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