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美鹤山正当时,共和干群植树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绿美鹤山  春满共和


  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月13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 2023 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为贯彻我市绿美鹤山行动部署,当日下午,共和镇组织镇村两级林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河长志愿者及护林员共40多人走进民族村委会茶沟岭,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镇级林长的带领下,植树现场呈现出一幅忙碌而有序的画面,所有人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家三五人一组,或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或填平树坑、踩实新土,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给茶沟岭披上了绿色新装,为共和镇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约20亩树苗,种植株数约1600株,其中包括黄花风铃,紫荆,宫粉紫荆等3个种类。

图片4.jpg

图片5.jpg

  

  春种一棵树,绿化一方土。造林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工程。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行动,充分发挥林长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植树活动,让“全民造绿”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下一步,共和镇将多措并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生态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