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到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1日下午,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带队到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



网格化在企业安全生产这一块怎样发挥作用?”“镇级应急办是组织专家还是组织园区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在共和镇陈志清一行走访广东尚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家居),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园区治理、网格化建设以及安全生产、应急消防等方面情况。在得知共和镇这两年通过两种方式(即聘请第三方专家和自己建设队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后,陈志清表示,要实施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提升监管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强的网格化应急管理队伍。

尚诚家居是共和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统筹”标准化建设试点企业,建立起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核心,涵括人员和车辆进入管理、食堂、宿舍、隔离区等一整套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

在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润电子),陈志清一行听取企业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陈志清对共和镇在企业建立“挂钩领导+网格员+企业专职人员”的网格化管理架构,帮助企业稳生产促增长给予肯定,他要求企业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治理能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面,得润电子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设立员工及员工家属信息台账、重点岗位与流动岗位人员信息名册,启用数字哨兵等信息化系统设备,所有车间、饭堂和宿舍出入口均设置场所码和高清摄像头。

陈志清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开展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实践,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为江门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子作出积极贡献 。

共和镇将辖区划分28个网格,其中农村网格9个,社区网格14个,工业城园区网格5个。每个网格分别配置1名网格长、不少于1名专职网格员以及多名兼职网格员、专业网格员。

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统筹”方面,共和镇将园区126家企业实行分层分级管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初步建成精细化、全覆盖的企业服务体系。

江门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彦、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关凯宁,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卫芳,共和镇领导刘勇军、吕荣彬、梁坚俊、李健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