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叙情谊、共谋发展!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重点纳税企业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620日下午,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重点纳税企业座谈会,鹤山市委常委,共和镇党委书记,工业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贤,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等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8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1-5月经济发展情况简报、共和镇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共和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2021年度纳税大户表彰决定》,并向28家企业颁发2021年度纳税大户牌匾。



座谈会上,世运、博盈、广明源、创美等多家企业代表发言,感谢一直以来镇委镇政府的关心支持,结合各自企业、行业实际,分享了目前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下自身企业的经营心得、经验,并对工业城(共和镇)企业服务的提升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



随后,刘德贤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在座的企业家配合支持政府开展工作、推动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将瞄准企业普遍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与广大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站在一起努力拼搏,站在一起开创未来。



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这样干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

结合双统筹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开展上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点、破痛点、疏堵点,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帮助企业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同时,切实落实国家出台的33条稳经济措施,指导企业用好退减税、缓缴费用、融资担保等政策,尽可能减轻企业成本,稳住中小企业,让更多的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红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用地保障上,针对企业反映的“落地难”的问题,一方面要全面打通审批各流程环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前期各项工作,深入落实“拿地即动工”;另一方面,要加强低效企业的整治力度,实行领导挂钩包干制,“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盘活方案,激发“沉睡”资源活力,为企业提供发展沃土。

用工保障上,相关部门主动与周边省份和地市开展劳务对接,积极引导外地务工人员来工业城就业发展。加快推动职教园区建设落地,加大与各类职业院校、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让更多人把工业城作为就业安家的首选之地。

在“放管服”改革上,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成”,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顺畅。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提升暖企服务的及时性和精准度。

同频共振力促发展

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壮大发展创造优质的环境。同时,希望广大企业与镇委镇政府同心同德,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克服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加强科技研发、产品开发、市场拓展、转型升级等,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2021年度纳税大户名单

江门市弘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华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鹤山运城新材料有限公司、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广东德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山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鸿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腾达印刷(鹤山)有限公司、鹤山市河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门映晖湾房地产有限公司、鹤山市极品五金电器有限公司、江门联东金邑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志美尼电器有限公司、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创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联塑领尚家居有限公司、豪山厨房器具(中国)有限公司、江门美壳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鹤山恒富制衣有限公司、广东联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自信电机有限公司、鹤山市和大置业开发有限公司、鹤山市金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