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欢度元旦——衍纸手工DIY,有趣又欢乐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在元旦佳节,为进一步促进园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及其家庭的文化生活,增强园区凝聚力,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园区氛围。1月1日,鹤山工业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衍纸画为载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衍纸手工DIY”活动,吸引了15组职工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为职工亲子家庭讲解元旦的由来及对衍纸艺术进行科普,并展示绚丽多彩的作品,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激发兴趣。

【坐好小板凳,认真听讲】


【所需材料】


  指尖艺术·传承文化

  小朋友和家长对衍纸崭新的表现方式感到好奇,热情十足的投入衍纸制作活动中。卷纸是一个技术活,更是一次对耐力的考验。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动手能力,我们最强

  在社工的引导和鼓励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不同形状、五颜六色的衍纸块拼贴在一起,一个个衍纸块组成了自己喜欢的图案。无数张纸条在亲子家庭的互动中慢慢变成各式各样的形状,大家的手法越来越灵活,卷曲、捏压、拼接……最后将卷好的彩纸粘贴在画框上,加以装饰,一幅幅富有创意、生动形象的元旦衍纸画就诞生啦。

  

  作品展示

 

 




  有家长表示这是第一次做衍纸画,跟孩子以特别的方式迎接了元旦的到来,看到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觉得很开心,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亲子时光。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作是一种享受。此次活动以衍纸画为媒介,为职工亲子家庭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在体验非遗文化的同时,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元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