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多样普法,送法上门】共和镇:这样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接地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退役军人保障法》于2020年11月11日公布,引起广大退役和现役军人的广泛关注。如果说颁布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上半篇章”,那么强有力地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就是“下半篇章”。


  普法宣传教育

  正值《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会议学习、开展活动、张贴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退役军人政策宣传。


您好,这是《退役军人保障法》,

是一部保障退役军人权益的法律,

您愿意了解一下吗?”

  123日下午,共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共和之家开展了退役士兵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现场来往的辖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宣传册,让退役军人及家属能更多了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政策法规,通过现场解惑释疑,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也通过了解他们的需求让退役军人服务站能更好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

  下一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组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爱军、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