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家人遭遇公检法诈骗!共和男子:这个反诈小程序真的有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好!是某某吗?

我是XX市公安局X警官,


林先生家人与骗子通话的同时,共和派出所接收到来自小程序的诈骗预警并第一时间致电林先生的家人进行劝阻,林先生的手机也马上收到了如上反诈提醒。

原来,林先生此前已依照共和派出所要求,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了邑安反诈小程序,还将家人手机号码加入了反诈小程序“共同守护”界面。

【邑安反诈小程序家人共同守护界面】


林先生的先见之明,林家人的机敏警惕,共和派出所的迅速反应,反诈小程序的保驾护航,共同避免了一起诈骗案的发生。事后,林先生在微信群内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真诚建议朋友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

【林先生分享受保护感受】


在此,小编特意向

共和派出所欧阳警官

询问了一些反诈小程序相关问题

并分享给大家

Q


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是?


欧阳警官: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国家级唯一反诈防骗系统。拥有可疑诈骗分子来电/短信提前预警、可疑网址提前预警、检测手机可疑应用、在线提交涉案线索、举报非法可疑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验证交易对方身份真实性、支付风险核验、收获专属防骗知识等功能。


Q

邑安反诈小程序的作用是?


欧阳警官: 居民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并选择守护单位共和派出所后,如果有诈骗电话打入,后台会推送信息提醒居民他不要上当,同时我所也会收到诈骗预警提醒:辖区内有群众正在被诈骗。我所将第一时间进行劝阻。此外,林先生使用的“家人共同守护”功能,将对用户家人一同进行反诈守护。


欧阳警官: 居民既要安装国家反诈App,也要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如此一来,就如同为自己和家人上了双重反诈保险。

年终将至

诈骗分子骗术层出不穷

请各位居民尽快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齐齐守住钱袋子!


国家反诈中心”APP


邑安”反诈小程序


警民携手,齐心反诈

全民反诈,天下无诈

别忘了把这两款反诈神器

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