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22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全体在编干部、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精神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具体成效。


学习贯彻


市委常委、副市长、共和镇党委书记胡国伟强调三点意见:

一、领悟要义,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

● 要以更宽广的时空视野,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

● 要以更有力的行动举措,充分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会议精神。


二、精心组织,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

要抓好学习“深落实”,要抓好宣传“牛鼻子”,要抓紧贯彻“真功夫”。


三、立足实际,促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带动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到建设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和江门市委打造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的必然要求,也是鹤山打造“千亿平台、百亿产业”的必然之举,更是园区瞄准自身产业发展定位,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必由之路。鹤山作为建设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桥头堡,要擦亮中欧合作区金字招牌,力争在三年内取得实效。

具体要从以下三方面发力:

● 一是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要紧紧抓住和用好机遇,要有“闯”的劲头,“干”的作风,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推动工作落实。

● 二是要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加强招商引资,组建专业中欧招商团队,力争引进一批欧洲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动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落地,加大力度对接德国企业;完善配套,加快推进鹤山职教园区建设,探索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在职教园区落地,加快完成工业城第一小学、平岭小学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鹤山工业城污水厂扩建;解决资金短缺掣肘问题,在现有成功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基础上探索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措新模式,闯出一条新路子。

● 三是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鹤山工业城是干事创业、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广大干部职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