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员挺在前,得润电子党支部为员工平安健康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还记得

“摇摇Q信号,书记马上到”

“工友动嘴,书记跑腿”

“共把Q信添,组织在身边”

得润电子公司党员、员工

朗朗上口的“红色方子”嘛?

  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达2300多人,其中大部分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工,如何确保两千多名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疫情传染,成为压在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创文心头的头件大事。陈创文表示,“在抗击疫情面前,作为支部书记,做好做细防御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已处理1580781678779微信图片_20200204095854.jpg

部署疫情防御工作

  作为党支部书记、物业管理部经理,陈创文提前结束新春假期,于年初五从老家赶回厂企,带领支部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了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通告要求做好企业复工的系列工作部署,各就各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严密的防控

  在总公司的统筹下,迅速协助制定《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组,确保员工顺利度过非常时期,能从容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已处理1580781678774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10.jpg

《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

  对外,在门禁出入口严格落实逢入必检政策(出示有关证明、做好体温检测);对内,开展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卫生状态始终在线。

已处理1580781678781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13.jpg

内外防控工作配合

  同时,加强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坚决抵制网络谣言,线下在每栋宿舍楼张贴宣传海报、线上充分运用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信息及有关公告。

已处理1580781678777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18.jpg

加强防疫科普知识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杜绝二次污染。坚持内外严守,为企业员工筑牢“健康防线”。

已处理1580781678775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21.jpg

设置专用垃圾桶

暖心的关爱

  陈书记在应急处置措施上牵头出力的同时,对于职工的身体、心理状况更是抓细抓实,在各个事业部设置关爱服务岗,由该事业部负责人资的同事具体落实,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所在部门员工的密切联系,传达节日问候、科普防疫知识,耐心聆听并认真登记,及时掌握员工的假期去向,联系春节期间返回重点区域与疫情发生地有接触史的员工,落实暂不安排复工的通知,坚定不移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已处理1580781678781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25.jpg

与员工保持密切联系

  春节期间留在宿舍的员工共有300名,为确保员工健康,落实自带饭盒就餐等措施,实时摸排更新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梳理汇总至公司党支部,在得润大家庭抗击疫情路上,陈书记带领党员走向前,凝聚公司全体员工合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已处理1580781678779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28.jpg

面向员工作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问卷调查

  预备党员、后勤部负责人宋秀琼想方设法采购防御物资,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积极向总公司对接,协调申请采购2万个口罩,为符合条件复工生产的员工做好防御工作。

  同时,做好错峰复工的方案,实时摸排更新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向镇经促局申报复工时间。在宿舍区内设置应急隔离观察区,对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员工及时进行隔离,询问接触史,并联系镇卫生部门进行下一步诊断治疗,为推动和正确引导企业上下员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已处理1580781678780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32.jpg
宿舍区内设置应急隔离观察区

前线的考察

  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现有入党积极分子3名,陈书记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在考察工作表现、生活作风的同时,结合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考察,作为检验政治表现是否过硬的具体标准,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发展党员流程,及时发展入党,使“红色堡垒”成为得润电子全体党员、员工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