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将党旗插在最前线,共和医院党员24小时在坚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究竟这班 “白衣战士”们怎样冲锋在前?下面,请跟随小编的脚步,走进共和医院,体验医护工作者紧张而有序的防控工作吧。

  (一)成立党支部医疗救护先锋队

  1月30日,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党支部成立医疗救护先锋队,组成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1.医疗救护先锋队领导小组由党支部副书记金磊担任队长,负责全面防控指挥工作;

  2.成立医疗救护先锋队应急救护预备队一队和二队,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的抢救和治疗工作。

  (二)前线宣传,多维度覆盖

  该院党支部积极探索有效宣传方式,在医院周边、各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覆盖面。


已处理1580463799693微信图片_20200131172637.jpg已处理1580463799696微信图片_20200131172633.jpg

  (三)前线防控,24小时坚守

  作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线战士,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在党支部班子领导下,全院动员,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派出多支医疗服务队,设立党员服务岗,分别于高速出入口、客运站等要点开展体温检测,同时组织到村级卫生站开展防疫工作指导,每日到敬老院消毒。

已处理1580463799698微信图片_20200131172627.jpg

在高速出入口开展体温检测

已处理1580463799695微信图片_20200131172558.jpg

在客运站开展体温检测

已处理1580463799698微信图片_20200131173712.jpg

到村级卫生站开展防疫工作指导

已处理1580463799698微信图片_20200131172630.jpg

到敬老院消毒

  (四)医者仁心,默默奉献

  共产党员、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内科主任、主治医师陈源同志,率先主动放弃休假,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守临床一线,严格按照防护章程,并带领团队投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面对到院就诊的发热患者,陈医生都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做好医学诊断。

  作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面对突发出现的情况,陈医生临危不惧,安抚患者的情绪,并做好病情的记录,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医务科,做好人员情况汇总,一丝不苟做好防控防疫工作。

已处理1580463799696微信图片_20200131172641.jpg

  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党支部党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你们24小时的坚守,

有你们冲在一线的大无畏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党的话

好好呆在家里为国家作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