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拥抱大湾区,鹤山工业城招商小组赴深圳开展创业创新专项招商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鹤山工业城创业创新事业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创业之城主战场,工业城紧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的历史战略机遇,学习深圳创业创新方面先行先试经验,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建设鹤山城市“副中心”及创建鹤山引智制高点制定招商计划,6月25日-26日,专项招商小组赴深圳开展创业创新专项招商活动

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战略目标,招商小组拜访了某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围绕将大自然带回城市的理念,推动产业园区的建设,对鹤山工业城的产业园区发展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为承接深圳宝安区科创类项目的转移,招商小组专程拜访了某街道商会,交流会上双方就产业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招商小组邀请该商会组织企业家到鹤山工业城参观考察,借助商会会员企业科创方面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与工业城进行资源对接与合作。

为学习科技产业园的发展经验,招商小组马不停蹄地实地考察三家科技产业园项目。分别就管理模式、科技创新、土地集约、招商引资等事项进行详细交流,同时,分别向三家园区开发商发出邀请,诚邀其到工业城实地考察,将科技产业园的先进经验带到工业城,推动工业城的发展。

近年以来,鹤山工业城高度重视创业创新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引资引智力度,先后建成中欧创新中心、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分中心,并与清华“两院”、吉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引入多个创业创新团队。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成功推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殷国茂专家团队与鸿图铁艺开展合作落户鹤山,建设我市首个院士工作站。并出台鹤山工业城园区企业创业创新扶持基金政策,不断推动科创事业新高潮。下一步,工业城招商局通过深圳创业创新专项招商系列活动,与深圳科创型企业建立联系,共同打造鹤山工业城创业创新高地,推动鹤山工业城顺利实现三大产业百亿产业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