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两围绕”、“三聚焦” 全力打造现代化创业之城主战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传达贯彻市十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明确前进方向,6月28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十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工业城(共和镇)党(工)委书记林锡波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林贤进《同心同德谋发展 共建共享谱新篇 努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报告精神,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文为统领,以创新为动力,建构三带(沿国道G325形成的创新产业带、沿鹤山大道形成的核心生活带、沿古崖线形成的生态文旅产业带)、三心(东部新城中心、珠西物流中心、工业城先进制造中心)城市格局,推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三融共进,全面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会议指出报告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精确明确了构建“三带”、“三心”的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目标。其中未来三年的战略举措和工作重点多处论及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如打造百亿产业集群等行动的主战场就在鹤山工业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真正将鹤山工业城打造为有温度的产城融合标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结合工业城(共和镇)实际,林锡波对接下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两围绕”“三聚焦”,做好五方面工作。

“两围绕”:围绕江门市委提出的将鹤山工业城打造成江门产城融合示范区,围绕鹤山市委提出以建设先进制造中心为抓手,统筹“一城三镇”,全力建设鹤山“副中心”。

“三聚焦”:聚焦构建沿G325创新产业带,聚焦建设工业城先进制造中心建设,聚焦把工业城打造成为鹤山市建设湾区创新之城的主战场。

五方面工作:规划先行,构筑副中心的高度;产业提升,夯实副中心的深度;产城融合,增强副中心的热度;创新驱动,提升副中心的速度;党建引领,让副中心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