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满满安全感!救火、救人,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每当情况紧急之时,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每当人民有难之时,他们总会“倾情相助”。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近日发生在鹤山的一件件暖心警事,让这座城的守护更添“温度”。

  有“警”无险!特警化身“救火卫士”

  2月20日11时,鹤山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沙坪一小区某住宅着火。巡警大队特警中队队员与路面巡逻铁骑迅速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由于房屋已经燃起熊熊烈火且不确定着火房间是否有人,如果不及时扑灭,火势蔓延开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迅速安排队员们兵分三路进行救援。

特警救火 (1).jpg

  一组救援人员带上灭火器迅速冲向火场负责着火房间灭火,在火场中搜索是否有被困人员同时断电断煤气。第二组从二楼开始往上通知住户疏散,途中发现一名七旬老人行动不便,队员们迅速背起老人下楼。“这里危险,大家不要靠近,走远一点,让我们来!”第三组队员在起火楼栋周边快速拉起警戒线,对楼下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为消防车疏通救援道路。在消防员和队员们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在数十分钟内将火扑灭,经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排插老化短路,由于队员们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辛苦了,多亏有你们在!”火被扑灭后,队员们身上已满是汗水和灰尘,虽然有点冷和脏,但群众竖起的“大拇指”让队员们在寒冷中倍感温暖。

  群众突发疾病晕倒,警民合力送医

  2月18日,鹤山市公安局古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有人晕倒在路边。接报后,古劳派出所立即调度该路段附近巡逻警力到场。

  到达现场后,见一女子晕倒在路边,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执勤民辅警多次尝试呼唤该女子,但无应答,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为避免晕倒女子二次受伤,民辅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将晕倒群众转移到安全环境下,同时疏散围观人群和指挥过往车辆绕行。由于女子意识模糊无法说出家人联系方式,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确定其身份并联系其家人告知情况。

古劳所 (11).jpg

  不久,120救护车赶来,民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女子慢慢抬上担架送往医院就医。临别时,家属紧握民辅警的手表达感谢。

古劳所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