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生死时速!鹤山公安“警”急护送突发脑梗患者,家属感恩致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急需送医的病人

焦急无助的家人

简短的一句求助

“生命通道”迅速开启

危难时刻

鹤山公安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父亲突发脑梗,重度昏迷,需马上送院抢救”。2月22日晚,鹤山公安铁骑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群众急促跑来向其求助。

  “快,跟在我们后面,打开双闪”“前方车辆,请避让,请避让”。20时16分,铁骑队员将现场情况反馈给110指挥调度室后,立即为送医车辆紧急开道护航。

鹤山公安“警”急护送突发脑梗患者到医院.jpg

  “指挥中心,铁骑已护送病人车辆上江门大道”。20时18分,鹤山铁骑向110指挥调度室实时报告护航情况,并与前来支援的特警队员汇合。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特警和铁骑队员们沿途默契联动,交替指挥疏导前方车辆及时避让,带领送医车辆一路穿过车流。原本需要4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不到20分钟,就将病人护安全送至江门市中心医院,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送医及时,病人经手术抢救恢复清醒.jpg

  到达医院后,特警和铁骑队员合力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往抢救室。经医生1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患者恢复清醒。医院告知,病人情况十分危险,还好送医及时,如稍晚一刻将有生命危险。“是你们救了我父亲的性命”已经泣不成声的家属们感恩致谢铁骑队员们的生死相助。

  每一次的奋力前行,每一次的警笛鸣响,每一次的拼尽全力,都是鹤山公安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见证。民有所需,警有所为,鹤山公安将继续坚守初心,全力以赴为民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