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暖心警事, “小事”汇“大爱” ,给力又温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把“小事”办实,将温暖传递,鹤山公安在一件件暖心警事中用真心和真情,让广大群众多了一份安全和温暖。

  办证服务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办证服务暖人心 居民致谢送锦旗 (1).jpg

  “我人生地不熟的,不懂得怎么操作办理,来派出所咨询,她不仅很细心很温柔地讲解给我听,还用便签纸贴心的写好办证所需材料,避免我因为遗漏需要多次往返,让我很感动,迁户办理也是又快又好。”近日,鹤城镇辖区一群众李女士(化名)来到鹤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做实事暖民心,情诚恳体民意”的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鹤城派出所户籍窗口辅警的手中,对其热情服务周到,顺利将自己户口迁至鹤城辖区表示衷心的感谢。

办证服务暖人心 居民致谢送锦旗 (2).jpg

  一面鲜红的锦旗、一封感谢信,是群众对鹤山公安民辅警工作态度的认可和赞誉,同时激励着每一名民辅警。鹤山公安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巡逻途中“秒”出警

  近日,龙口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经过龙口镇某路段发现前方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发生侧翻,驾驶员瘫坐在地。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了解情况。

巡逻途中“秒出警” 紧急救助翻车群众.jpg

  经了解,驾驶员陈女士(化名)因避让小狗,导致车辆发生侧翻。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避让绕行。120到场后,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医接受治疗。在此,鹤山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近期天气多变出行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登山迷路被困 鹤山公安“警”急救助

  “我带着孩子找不到路的时候,真的慌了!还好有你们警察同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鹤城派出所成功救援登山迷路的詹女士(化名)母子两人,获得连声道谢。当天上午11时许,鹤城派出所接到詹女士报警,称其与儿子在鹤城的某座山上迷路了,具体地址不清楚,手机信号也断断续续。

登山迷路被困 鹤山公安“警”急救助.jpg

  接报后,民辅警立即联合护林员一起登山救援。由于山上树林密集,路面狭窄,山路两旁布满荆棘,且手机信号不稳定,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影响。搜救人员一边登山一边大声呼喊詹女士的名字,最终历经半小时的找寻,终于找到了母子俩。

  原来,詹女士趁着寒假,想让孩子多亲近大自然,便与孩子一起登山,下山时,看到有小路便试图抄近道下山。由于路况不熟,詹女士两人很快就迷失了方向。经初步检查,母子二人身体状况良好。随后民辅警安全护送两人下山,并提醒教育他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登山不要到偏僻山林,不要走人迹罕至的小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