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砥砺奋发守初心,奋楫扬帆新征程——鹤山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公安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鹤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公安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江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冬根,鹤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滨及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公安民警代表、退休民警代表、辅警代表、新警、平安义警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各派出所设置视频分会场。会议由鹤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成海主持。

IMG_0022.JPG

  志刚同志对过去一年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向长期辛勤工作、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义警以及广大警属表示敬意和慰问。

用刘书记 (6)_副本.jpg

  志刚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中心任务,主动作为、拼搏奋进,把各项公安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加富有成效。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体现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上,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安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全面履行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全力维护鹤山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围绕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门实践,贡献鹤山公安的智慧和力量,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优待警,真正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公安民辅警,切实增强公安干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刘常务11_副本.png

  冬根同志指出,2023年,鹤山市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和江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步。新的一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打造过硬警队。要积极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重大使命任务。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全警实战技能训练,同时切实关心民辅警、关爱民辅警,让民辅警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谭市 (1)_副本.jpg

  晓滨同志从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筑牢防控体系、警务机制改革、激发队伍活力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根据新形势、新时代、新要求,对2024年公安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稳字当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三是坚持以打促防,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坚持攻坚克难,坚决维护公共安全。五是坚持人民至上,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六是坚持改革强警,不断提高警务实战效能。七是坚持厉行法治,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八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IMG_0494.JPG

  会议观看了2023年度鹤山公安工作宣传片,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荣获2023年度公安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辅警标兵、最美警属、年度优秀平安义警等代表进行了颁奖。

OJ9A9916.JPG

IMG_0269.JPGIMG_0204.JPGIMG_0175.JPGIMG_0130.JPG

  会议还举行了民警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职宣誓仪式,向退休民警颁发“荣休纪念章”,退休民警向新警传递警旗,并共同重温了入警誓词,台上传递的不仅是旗帜,更是事业的传承、使命的交接,更是为鹤山公安事业添砖加瓦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IMG_0361.JPGIMG_0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