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便民!户政窗口“开”到群众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鹤山公安紧贴民情民意,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用心用情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近日,鹤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接到社区民警反映:沙坪街道中东西村委会一中风老人王奶奶二代身份证遗失了,现急需要身份证使用,因其长期卧床,无法亲自到行政服务大厅补办,家属咨询能否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301154822.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了解清楚情况后,户政中队民警急群众所急,第一时间与王奶奶家属联系沟通,做好主动“上门办”的准备。户政中队民辅警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带着办证设备前往王奶奶家中为其补办二代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303011548221.jpg

  由于王奶奶中风,行动受限,最终在家属的配合下,经过20多分钟,民警成功为其核对好户籍信息并录入、采集了指纹,办理了相关办证手续,同时告知家属证件制作完成后如何领取。

fdc8ea1fa415fe8bef032a0fa6addd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11548222.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上门来为我母亲办证!现在是越来越便民了”临行前,家属连连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主动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服务,只是鹤山公安开展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鹤山公安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加速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