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服务群众零距离 救助群众暖心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公安局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民公安为人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窗口”开到群众家,上门办证“解民忧”

户政 (1).jpg

  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一些特殊群体,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将“办事窗口”搬到群众家中。

  2月1日,户政中队接到钟女士求助,称其父亲已80多岁,行动非常不便,现二代身份证不慎遗失了,但急需要身份证使用,老人家无法亲自到综合办证服务大厅进行补办,因此咨询民警能否提供帮助。

户政 (2).jpg

  得知钟老先生的实际困难,户政中队民警积极响应群众诉求,真真切切为群众排忧解难,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做好“上门办”,提供暖心服务。2月3日下午,民警联系好钟女士,带着办证设备前往钟老先生家中。通过核对好钟老先生的户籍信息、录入信息以及拍摄现场照片,为钟老先生补办二代身份证。

  钟老先生及其家属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称真是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警医携手合作救援,共筑生命防线

  2月4日,鹤山市公安局桃源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群众求助,称其家人在家中突发疾病,不省人事倒在家中阳台,急需送医救治。

桃源警医联合全力救治 (3).jpg

  接报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群众家中,发现群众意识模糊,经过医护人员现场诊治,初步判断该群众为“脑血管意外待查”,病情紧急且现场救治设备有限,须尽快将病人送至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由于群众家住旧式居民楼并无电梯,且通道狭窄,同时群众体重相对较重,为了使患者能尽快到达医院救治,民辅警和在场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用担架抬下楼,下楼过程中众人尽量避免抖动给患者带来不适,每一个楼道转角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虽然只是三层楼,但在寒冷的天气下大家早已汗流浃背,在民辅警和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为伤者的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家属对现场的民辅警和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不断说:“幸亏你们快速赶到,及时处理,我们才能那么幸运,太感谢你们了……”。

桃源警医联合全力救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