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节我在岗】警徽熠熠耀春节,公安守护不打烊,带你看看警察春节忙些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年年岁岁常欢愉

岁岁年年守平安

春节期间

鹤山公安日均投入警力800余人次

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72.7%

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

他们,始终与“安全感”同在

这个瑞“兔”呈祥的新春佳节里

一起看看蜀黍们是怎么度过的吧

WeChat 圖片_202301232059311.jpg

  1月22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鹤山市公安局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慰问春节值守的民辅警,向坚守岗位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ae5014aaa7ff056e6b07a466e9608f7.jpg

  春节期间,副市长、公安局长谭晓滨,以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深入各基层所队、一线执勤点指挥安保工作,对路面巡逻值守、交通秩序管理、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进行紧密细化部署,强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巡逻防控守护平安“不打烊”

WeChat 圖片_20230128164729.jpg2023_01_28_09_58_IMG_2954.JPG古劳.jpg中山 (2).jpg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鹤山市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街面巡逻警力,结合志愿警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为维护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基础。

疏堵保畅平安出行“不松懈”

WeChat 圖片_20230123140248.jpg微信图片_202301271507091.jpgWeChat 圖片_202301231403295.pngc4a052801fbe76a03c05beffe3a75ce.jpg

  针对春节期间车流、人流量较大且出行集中的特点,鹤山公安科学布警,进一步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持续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心系群众为民服务“不缺席”

救助跌落水渠的老人 (1).jpg救助跌落水渠的老人 (2).jpg

  龙口镇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散步时不慎跌入水渠无法动弹,幸好被热心村民发现并报警求助。龙口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并拨打急救电话,民警当机立断跳下水渠与热心村民合力将老人从水渠中稳稳地扶了上来,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到医院救治。

送骑车摔倒群众去医院 (1).jpg送骑车摔倒群众去医院 (2).jpg

  巡警大队特警中队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群众骑摩托车不慎滑倒受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展开救助,同时队员指挥过往车辆避让,以防造成二次伤害。为及时救治受伤群众,民警驾驶警车将受伤群众紧急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协助家属办理好登记手续。随后,他们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日常的巡逻工作。

龙口及时救治一名煤气中毒男子 (1).jpg龙口及时救治一名煤气中毒男子 (2).jpg

  与时间赛跑!鹤山公安民辅警救助“煤气中毒”男子送医脱险。1月26日中午,龙口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龙口镇某村有一名男子在洗澡过程中疑似煤气中毒,并陷入昏迷。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卫生院前往。民警现场发现该名男子意识模糊躺在地上,立刻打开房屋门窗进行通风后,合力将男子从楼上抬下送医救治。由于救助及时,男子目前已经清醒并且身体无大碍。

古劳找小孩 (1).jpg交警帮助迷路小孩.jpg帮助迷路老人.jpg大雁山找小孩.JPG

  新春佳节,鹤山公安用心用情为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以良好精神风貌坚守执勤一线,城市的大街小巷,总有一抹“藏蓝身影”来回穿梭、昼夜坚守,在安保巡逻防控的同时,涌现出一件件好人好事,一幕幕暖心画面,这些点滴“小事”不断演绎着警民情深,一次次伸出的温暖援手赢得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安全检查清除隐患“不遗漏”

雅瑶安全检查 (4).jpg雅瑶安全检查 (9).jpg17662565117678005314(1).jpg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等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内部安保、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安全防范“不断档”

2023_01_28_10_28_IMG_2986.JPG微信图片_202301122491735.jpg

  为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鹤山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旅游景区、商圈广场,持续开展平安建设、交通安全、禁赌、禁毒、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护好钱袋子,提升安全意识,厚植安全理念。

奋战一线打击犯罪“不停歇”

贾某松 (2)_副本.jpg29edcf8b98c6c476f9121c5ea05a5b66_副本.jpg

  结合春节期间的治安特点,持续保持严打、严控、严管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我在岗

平安就是年

日月所至,皆是平安祥和

双脚所踏,尽是使命担当

方寸镜头定格暖心瞬间

点滴小事述说为民情怀

为平安保驾,为团圆护航

鹤山公安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