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做群众的暖“薪”人,鹤山公安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年关将至,辛苦工作,却拿不到工资?鹤山公安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入手,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置,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鹤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帮助工人追回被拖欠的工资3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2年9月28日,鹤山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接到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线索称,鹤山一五金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接报后,中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线索展开调查,经初查,公司共拖欠34名工人工资共30余万元。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办案民警多方走访,持续加强证据收集工作,并依法将该公司负责人杨某(男,51岁)传唤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到案后,办案民警多次沟通协调,并做好政策和法制教育,阐明利害关系,督促杨某积极解决欠薪问题。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杨某充分认识到拖欠工人工资的严重法律后果。12月2日上午,在中山派出所民警和沙坪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指导下,经现场身份信息、工资发放表的逐一核实,该五金有限公司向34名工人集中发放拖欠的工资30余万元。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们讨回了这笔血汗钱,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啦!” 34名工人如愿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喜笑颜开,向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帮其追回工资表示衷心地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2201036251_副本.jpgOJ9A6873_副本.jpgOJ9A6864_副本.jpgOJ9A688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