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次都不用跑!97岁老人身份证丢失,民警上门补办为民解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这个是您妈妈的临时身份证,到时二代身份证回来我们会再联系你。”这是鹤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的一个办证现场,但这次不是在办证大厅,而是在鹤山市鹤城镇敬老院。

  10月10日早上,鹤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接到辖区居民求助,其母亲赖女士已97岁,但二代身份证不小心遗失了,由于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她本人无法亲自到行政服务大厅补办。得知赖女士的实际困难,户政民警积极响应群众诉求,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做好“上门办”,提供暖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111612212.png

  为尽快为赖女士补办身份证,10月11日户政民警联系好赖女士的家属,一早便带着办证设备前往鹤城敬老院为老人受理身份证补领。民警核对好赖女士的户籍信息,通过信息录入、拍摄现场照片,为赖女士补办二代身份证。同时,民警还贴心地为赖女士制作了临时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21011161221.png微信图片_202210111612211.png

  事情虽小,却暖人心。民警上门办证的爱心举动,让老人一家备受感动,家属感激地连连道谢。办证窗口是固定的,但服务窗口却因爱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融入公安日常工作的行动指南,服务跟着需求走,除了线下、线上户政窗口外,还有移动户政窗口,鹤山公安户政部门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搭建沟通群众的暖心桥梁,用扎实的作风、暖心的举措、专业的服务让为民初心使命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