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元”来有你,平安“警”跟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如约而至,元旦节假日期间,鹤山公安值班民(辅)警始终坚守岗位,强化街面巡逻防控、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暖心守护人民群众,为你我的平安保驾护航。

  在岗在位,强化应急值守。元旦当天,全局各所队主要领导全天在岗在位,全力抓好本辖区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全面启动三级勤务,其中巡警大队20警力组成应急队伍,人员装备齐整待命,确保随时应急出发处置。

1.JPG

  全面清查,强化社会面管控。为净化岁末年初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我市各类场所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确保清查成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晓滨和其他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一线参与和督导清查行动,对我市各类酒吧、KTV、宵夜档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清查检查。

2.JPG3.jpg3 (2)_副本.jpg检查旅馆.jpg微信图片_20211231221605.jpg

  严密防范,强化街面示警。坚持“显性用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结合节假日警情实际情况,设置多个固定巡逻卡点,每天凌晨公开示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动我市节假日期间辖区各类警情下降。

9685f7406256d5282f0afe680b8ba5c.jpg6 (2)_副本.jpg5.jpg37efae9e525e4a5ba6de9783830f0ea.jpg

  突出保障,强化安全出行。科学安排警力,强化节日城区路段、景区周边的交通疏导,落实“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对策”。对我市辖区325国道雁山、陈山、桃源、龙口、古猛等5个高速出入口,加强车流往返高峰交通疏导。同时针对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为我市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9.jpg8.jpg7.jpg

  元旦节假日期间,鹤山公安认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以最高的政治自觉和最强使命担当,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