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节日我在岗】鹤山公安忠诚担当,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期间,鹤山公安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十一”安保工作,为市民欢度国庆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张华景.JPG梁士元.JPG

  期间,鹤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张华景,鹤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到鹤山市公安局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谭晓滨.jpg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晓滨深入基层所队和各安保执勤点,督导检查国庆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其他局领导也靠前指挥,分赴分管部门对值班备勤、安保执勤等工作开展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做细做实。

  我们是巡逻民警:

用 (1)_副本.jpg用 (2).jpg巡逻防控 (10).jpg巡逻防控 (9).jpg巡逻防控 (1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02085448.jpg巡逻防控 (8).jpg九江 (9).jpg九江 (7).jpgIMG_0054.JPG

  国庆期间,我们加强街面警力部署,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325国道沿线、车站、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及时发现和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持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织牢社会面整体防控网。

  我们是交警:

OJ9A1655.JPG交警 (1).JPG交警 (2).JPG交警 (3).JPG交警 (5).jpg

  根据节假日市民群众出行特点,我们加强道路交通组织疏导,强化区域联勤、部门联动,严防形成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有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民群众平安出行。同时,我们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治安卡哨“逢疑必查”勤务机制,联合局机关、巡特警、刑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在九江大桥市际卡保持24小时常态化查控,加强对过往可疑车辆及人员检查,有效压缩了流窜作案犯罪。

我们是派出所民警:

中山 (20).jpg中山 (15).jpg中山 (12).jpg中山 (7).jpg微信图片_202110061926412.jpg微信图片_20210927110005.jpg普法宣传 (11).jpg普法宣传 (6).jpg场所清查 (5).jpg

  节假日期间,我们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大型商场、娱乐场所、各集市,开展线索摸排、普法宣传、安全检查等工作,尽最大可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联合巡特警、交警部门全面强化旅游景区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游客集中、治安情况复杂的景点部位和路段警力配置,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切实维护景区的良好治安秩序。

我们在侦查破案:

打击犯罪 (1).jpg打击犯罪 (8).jpg打击犯罪 (12).jpg打击犯罪 (13).jpg打击犯罪.jpg

  我们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绝不手软,对各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针对节日期间发案规律特点,结合“百日冲刺”行动,我们强化信息研判,及时打击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我们在走村入户:

ph (15).jpg906f63f0ffdb20d16683f8636a6cebb.jpgph (104).jpgph (116).jpgph (174).jpgWeChat 圖片_202109291732175.jpg反诈宣传 (5).jpg鹤城派出所到东坑村委开展打私、禁毒等系列宣传活动 (1).jpg

  我们深入推进“四合一”排查专项行动,通过走街串巷,敲门入户,逐一登记核实出租屋及流动人口信息,及时采集更新相关数据,全面摸清辖区案事件高发地带、流动人口集中的出租屋和城中村等区域,最大限度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同时,积极向住户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邑安反诈微信小程序,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

我们为群众办实事:

IMG_0163.JPG微信图片_202110020900443.jpg群众送锦旗_副本.jpg群众送锦旗.jpg帮助迷路小孩 (1).jpg

  为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国庆期间,我们户政、出入境、车管等服务窗口“不打烊”,继续为群众提供热情、快捷、高效、专业、准确的公安窗口服务。切实践行亲民、爱民、为民着想,用每一个暖心细节、每一个感人瞬间去倾听民意、服务民生、凝聚民心,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10月7日,在全体执勤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交通事故,重点景区秩序井然,节日气氛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