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平安我心安!鹤山公安“护学岗”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深化“护学岗”制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鹤山市公安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提前准备、科学部署,全力打造“平安护学岗”,为学校新学期开学助力护航。

领导到校园 (1).jpg领导到校园 (2).jpg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开学前,鹤山市公安局深入辖区学校,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内消防设施、校车车况、安保监控系统和校园保安配置等逐一进行排查,督促指导整改内部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校车检查 (2).jpg校车检查 (1).jpg校车检查.jpg

  站好平安护学岗

  鹤山市公安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维护治安、交通秩序。执勤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主要路段开展护学工作,积极与学校对接,详细了解师生到校时间、入学流程,掌握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合理布置警力。

监督、特警用.jpg骑警1.jpg雅瑶 (1).jpg照片1 (13).jpg骑警用.jpg照片1 (32).jpg

  交通秩序有保障

  为确保开学首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结合校园周边实际交通情况,在学校各重点路段,站岗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同时,重点加强了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指挥交通 (1).jpgWeChat 圖片_202109010959065.jpgWeChat 圖片_202109010959063.jpg

  警校联动强应急

  为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开学前,鹤山公安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技能培训,教官通过视频展示、现场演示等方式对防暴盾牌、钢叉、棍等防范器材的使用,简单徒手控制、一键报警装置使用、正反方实战对抗等内容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学校师生遭遇突发事件时的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强化警校联动,共护校园安全。

用 (2).JPG用 (4).jpg用 (5).jpg

  开展安全、防电诈宣传筑起“防护墙”

  开学前,民警结合防溺水、交通事故、校园欺凌以及禁毒等知识及当前电信诈骗发案形势突出等特点,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安全教育宣传相结合,通过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细致宣传,力求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植入”学生及家长心中,共同构筑青少年安全“防护墙”。

电诈用 (3).jpg电诈用 (2).jpg电诈用 (1)_副本.jpg

  鹤山公安开展护校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完善了校园安全管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