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警校联动,助力平安校园——江门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推进会在鹤山市公安局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提升江门市校园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8月24日上午,江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各市区治安大队负责人、分管领导在鹤山市公安局召开江门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推进会。

用 (1).JPG

  推进会分两部分进行,治安支队、各市区治安部门一行首先到我市沙坪街道第三小学观摩指导校园最小应急单元演练。演练工作由鹤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联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第三小学最小应急单元开展。

用 (2).JPG用 (3).JPG用 (4).jpg用 (5).jpg

  现场模拟持刀人员冲击伤害学校师生的应急处置情况,通过第三小学护学岗、中国电信、广发银行、东升社区群防群治力量联合协作,合力将持刀人员先期制服,并在公安警力到达现场后,协助公安警力开展后续处置工作。此次模拟演练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各市区治安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OJ9A9644.JPG

  随后,江门市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余元均在鹤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江门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推进会,蓬江、新会等六个市区治安部门分别就各地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炎壮就我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情况、局党委部署推进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最后,元均同志结合江门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工作、近期治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统一,严抓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二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建设到位,迅速推进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培训指导工作开展;三要强化部门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整治消除校园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