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蓝色铁军心向党,鹤山公安迎七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鹤山公安切实做到“七个一”,激励民(辅)警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排头兵,着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更好地为新时代鹤山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为建党100周年提供最坚实的平安稳定保障。

  不忘初心:开展一堂党课学习

讲党课.jpg

  6月27日上午,鹤山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立辉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以“从人民公安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锻造新时代鹤山公安铁军”为主题,讲述了人民公安在党史中的发展历程,指明了公安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基因是我们公安机关的鲜明底色,阐述了“党的领导是公安机关的本质属性”的基本道理。从而使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党史和公安工作的认识,筑牢政治忠诚,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铸就警魂:拍摄一部党建微电影

鹤山市公安局建党100周年微电影开机仪式.jpg剪.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党建主旋律,传播警队正能量,鹤山公安以桃源派出所副所长黄明辉同志为创作原型,以他帮助“无肛”儿童小坚重获新生的鲜活事例,拍摄了微电影《微光大爱》,该片展现了基层派出所民警真实、感人的工作状态,弘扬了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服务群众、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

  恪守承诺:重温一段入党誓词

宣誓.jpg

  老党员代表、局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支部代表、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好的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彰显忠诚: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调整3.jpg2_副本.jpg

  “七一”建党节是党史的重要日子,鹤山公安为迎七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深刻的警营文化活动: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录制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承红色信仰,唱响公安忠诚,慷慨激昂的歌声在回荡,充分展现了鹤山公安民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红歌的录制,让全局的民(辅)警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公安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树立榜样:表彰一批先进人物

学习一批先进.jpg

  为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鹤山公安组织开展“学公安英模,学身边先进”教育活动,先进民警代表们以“求实效,办实事”的作为,擦亮了为民服务的底色,以“守原则、严纪律”的作风,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以“敢担当、能作为”的本领,展示了鹤山公安的本色。

  继承传统:颁发一份入党50年勋章

合照1亮.jpg

  鹤山市公安局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党龄满50年的民警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庄严的仪式,是对老同志几十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号召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努力为鹤山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群众:守护一方平安

巡逻.JPG校园 (2).jpg校园 (1).jpg

  为维护鹤山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盛典营造良好氛围,鹤山公安全体民(辅)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将深深的安全感传递给你我他,全力织密社会安全“防护网”。巡特警及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人流密集场所,繁华路段,做到点、线、面立体式的巡逻模式;交警全天值守严查“两客一危一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防线,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保卫“护苗”工作。各警种部门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在中小学、幼儿园每天上、放学期间积极开展安全守卫,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设卡 (1)_副本.jpg清查 (2).jpg两客一危_副本.jpg反诈.jpg反诈 (1).jpg查2.jpg

  鹤山公安相信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一以贯之地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鹤山公安深入辖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到群众身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积极推广“邑安”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起抵御网络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

  鹤山公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继承爱国奋斗的红色精神;从开展的红色活动中激发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学英模活动中厘清行为准则、对标榜样目标;从为群众办实事中实现工作价值。鹤山公安这支忠诚担当的蓝色铁军正厉兵秣马、枕戈待旦、蓄势待发,成为守卫群众平安的前线力量和后盾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