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购买游戏账号被恶意找回!鹤山警方提醒您:小心诈骗陷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如今

越来越多的人

喜欢玩网络游戏

各类游戏账号也成了

明码标价的商品

许多玩家为了一个心仪账号不惜一掷千金

这样的“商机”也被不法分子给盯上了

稍不注意就会上当!

  近日,鹤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买卖游戏账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417-1.jpg

“全英雄、

满皮肤、

高段位账号优惠出售

有需要的加微信详谈...”

  今年3月,小王在游戏大厅内看到这样一则卖号信息,见到出售的该账号等级高,不免心动不已。

  在与对方添加微信聊天后,一番讨价还价之下,双方谈妥以900元的优惠价格成交。小王支付了一半定金后,收到卖家梁某发过来的账号和密码,再确认登录无误后,小王支付了剩余的款项。

  次日凌晨,小王发现自己购买的账号登录异常,立即通过游戏交易平台网站查询,发现该账号已经被卖家恶意找回。

  小王通过微信联系卖家梁某,要求其退还款项或游戏账号,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鹤山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线索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0,广东怀集人),并在桃源镇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然而梁某却一直强调民警不能处理自己,原因竟是其手机里一张精心收藏的微信截图。

417-2.jp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其也购买游戏账号上当受骗过,随后联系卖家要报警处理,卖家才将钱退还给他,并“好心”地提醒他:诈骗500元钱以内,民警不受理。

  天真的梁某信以为真,将该聊天记录珍藏起来,也学着干起了诈骗的行当,将自己的账号放在游戏大厅售卖,先收对方一半定金,提供账户和密码后,再收剩余款项,每笔收款都不超过500元,收完钱后就通过原始资料向游戏运营商申诉要回该账号密码,其更改回了自己绑定的手机,账号又成了自己的。随后,其又将游戏账号转卖给他人,再赚一笔。

  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对梁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物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虚假出售账号”、“提现要交手续费”、“账号冻结”是骗子的惯用伎俩。不要轻易进入不熟悉的网站,可通过知名搜索引擎确认网站的真伪;

  不要轻易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填写个人资料,更不能直接向交易对象的账户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