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公安局有序恢复各窗口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为满足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需求,鹤山市公安局综合服务大厅出入境、户政和车管所、交警违法处理室等窗口部门逐步恢复各项业务办理服务,并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和结合鹤山疫情防控实际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全面助推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出入境管理大队启动了预约办证制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同时,通过电话方式向近800名已持有有效签注的群众宣传抗疫政策和有关知识,劝导其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出境。另外,对因疫情防控原因难以按时出境且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依法依规视情免予逾期居留处罚。疫情期间,若因单程证件过期未能出境的,群众可待疫情过后到大厅补办单程证。

1.jpg

  治安大队户政窗口部门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指引,认真落实公安部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如: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辖区派出所实行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证件等。

2.jpg3.jpg

  交警大队车管所于3月2日开始有序恢复全部人工窗口服务。通过采取合理设置窗口、业务预约、分散群众办理业务,达到了“有序引导,一次办、马上办”的良好效果。截止至3月25日,累计接受预约2606人次。同时,车管所优化工作思路,联合邮政部门重点推出六年免检网上办服务模式。截止至3月25日,累计后台受理3461宗。另外,车管所还发挥鹤山车驾管业务网管中心效能,受理市民在网上提交的申领6年免检合格标志和换领驾驶证等业务申请。

车管1_副本.jpg车管2_副本.png

  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于3月23日起正式恢复窗口业务办理服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做好群众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同时做好现场询问指引、人员分流、答疑解惑,“快进快出”提高服务效率,保持间距严禁扎堆。当日,交警违法处理室共办理交通违法业务272宗,现场井然有序。

zuihou .jpg

  虽然仍在疫情防控期间,但鹤山市公安局各窗口部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主动作为、贴心服务,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为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创造了便利条件。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各窗口服务部门的便民利企措施,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确保措施到位、取得实效,助力全面复工复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当好“护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