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敬了不起的她】抗击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巾帼绽芳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她,可甜美可温柔,也可飒爽英姿;她,是女儿是妻子,还是孩子的妈;她,是战友是同事,更是工作“半边天”。她们的魅力,在疫情一线绽放,她们的微笑,有着治愈的力量。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一起致敬了不起的她。

无惧风险用职责与使命践行党员誓言

陈丽1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立即封闭执勤的命令后,鹤山市看守所副所长陈丽毫不犹豫地冲向了防疫战斗第一线,投入到所里高强度的值班备勤中,执行全封闭式勤务。

  1月31日,所里有一名在押人员因急性心梗需住院治疗,看守所必须24小时派员在医院押解监控,作为分管医疗的所领导,陈丽二话不说便带领九名工作人员分组日夜在医院轮值。时值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她和其他同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没有监控的病房里严防死守,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出所就医的押解任务,让病犯得以顺利出院回所。

陈丽_副本.jpg

用“双份”的坚守和付出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紫君1.jpg

  万紫君,是鹤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宣传股民警。疫情来袭,万紫君主动请缨,投入到防疫第一线。

  连日来,她一直执勤在凌晨时段,在联合检疫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检查、登记,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工作。随后,她又赶赴到不同的检疫点,拍摄采集一线民警坚守岗位的影音资料,用朴实无华的文笔向社会呈现了鹤山公安敢于担当、奋战一线的动人画面。

紫君.jpg

  万紫君,是警察也是一名警嫂,更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丈夫江毓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在这次战“疫”中,江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坚守一线执勤,排查防控,全力守护辖区的平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夫妻俩聚少离多,但他们毫无怨言。特别是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危急的防疫战争中,夫妻俩虽然难见一面,但他们却在不同的岗位,肩负相同的使命,用“双份”的坚守和付出,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

陈晓婷_副本.jpg

  陈晓婷,鹤山市公安局监督室女民警,她的丈夫梁振基也是刑警大队的民警。2019年12月31日,两人刚刚完成婚礼,计划着春节来一场旅行。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旅行计划,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们夫妻两人达成共识,双双上岗,奔赴疫情抗击一线。

   “你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你也要做好防护。”这是近期他们互相之间说的最多最暖心的话语。在双合联合检疫站点,陈晓婷认真地引导车辆停放检查、交通疏导,协助镇街及医护人员对进出我市的人员、车辆做好疗诊核查等工作。到了第二天早晨,她的丈夫梁振基来接班了,在匆匆地见了一面后,梁振基迅速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坚持逢车必查,坚决堵塞漏洞。

  虽然他俩是不同的警种部门,但他们都在做着抗击疫情的工作,同心同德,共赴一线。“我俩都是一名党员民警,职责就是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