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无反顾,鹤山公安青年战疫突击队冲锋在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鹤山市公安局青年民警、辅警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团委号召,主动请战,成立鹤山公安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坚守“战疫到底,警察不退”的誓言,全员签下“战疫突击队队员承诺书”,并始终战斗在联合检疫点防控、社区核查管控、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等一线,充分发挥着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凝心聚力  “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飘扬

  鹤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是一支由青年力量组成的公安尖刀队伍。作为特警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创建的主要带头人,梁云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警时的铮铮誓言。2020年1月中旬,梁云翔不顾身体不适,坚持完成警衔晋升培训班教官任务,坚持上完最后一堂警务技能课,才于1月16日住院手术。1月23日梁云翔出院后,疫情再次牵动了他的心,他顾不得休息,马上组织成立“鹤山特警战疫突击队”,投入一线工作中。多日来,作为突击队队长,梁云翔以身作则带领队员赶赴联合检疫点设卡执勤,有时候一上卡就是整整8小时,从联合检疫点下来,又带队巡逻并连续抓获两名在逃人员,同事们都劝他出院后多休息,他却说:“作为党员、作为一个中队的领导,在这非常时期,更应该有担当精神,冲锋在前!”

1.jpg

3.jpg

4.jpg

2.jpg

  战“疫”到底  90后民警轻伤不下火线

  温杰文是龙口派出所一名90后的民警,入警以来工作勤奋踏实,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曾获得2018年度鹤山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0年1月中旬,温杰文参加市局培训班体能训练时右膝受伤,后就医接受右膝关节手术治疗,出院后仅仅在家休养了一小段时间。疫情发生后,他知道单位急需人手,便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所领导劝说他多休息一段时间,但他说:“我没问题,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分担一下大家的压力。”所领导拗不过他,只好同意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就这样,温杰文不辞劳苦地积极投入到联合检疫点防控、辖区内三小场所排查、村居防范病毒宣传工作中去。

2.jpg

3.jpg

1.jpg4.jpg

  严谨认真  年轻协警耐心引导获点赞

  在抗疫一线,有一位协警获得了包括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立辉在内的各级领导的点赞,他就是交警大队三中队的青年辅警王志鸿。而他被点赞的原因其实很“简单”。2020年2月2日,王志鸿在S272线龙口镇与高明杨梅交界检疫点正常轮值,当时车流量较大,王志鸿丝毫不松懈,全程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对途经检疫点进入鹤山的每一辆车辆和人员都主动服务、认真指引,一个下午引导近200台车,他几乎没怎么休息,即便遇到不配合检查的车主,王志鸿始终能够做到耐心解释,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现场车主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纷纷为其点赞,外单位领导还专门发信息来称赞他。王志鸿去年3月份才入职的,尽管入职不到一年,但他的工作已经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2019年被评为年度协警标兵。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王志鸿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我市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1.jpg

3.jpg

4.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