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大集结!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全城50万人需要这样做~(转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天上午,鹤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足干劲、重新出发,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马上跟着布丁君到会场看看

会议现场







鹤山市委书记 伍培进

鹤山市长 林贤进



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副主任韩国威,江门市文明局副局长张镇就,伍培进、林贤进、冯伟华等鹤山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部、沙坪街道各村(居)委会书记、城区中小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全科网格中心网格员、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鹤山市长林贤进主持。

颁 奖 仪 式

鹤山市委副书记 施国亨


会上,鹤山市委副书记施国亨宣读了《中共鹤山市委、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表扬通报》、《关于命名鹤山市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关于命名第三届“感动鹤山十大人物”的通报》表彰文件。


2017年创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仪式

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仪式





第三届“感动鹤山十大人物”颁奖仪式

大会对2017年创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第三届“感动鹤山十大人物”进行颁奖。

林贤进宣读《决定》

会议现场

鹤山市长林贤进宣读了《中共鹤山市委、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决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加快鹤山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质量,扩大城市影响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鹤山市将以理想信念建设、经济民生建设、社会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长效常态机制等内容为主要任务,加强领导,完善机构,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推动鹤山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文娟部署创文工作

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招文娟




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招文娟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形势,并对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工作部署。按照工作计划,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总体规划为:2018年“规划部署、全面启动”,2019年“重点突破、深入推进”,2020年“巩固成果、全力冲刺”,按照“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的工作节奏,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达标率80%85%90%三年递增为目标,确保到2020年达到测评基准分90分,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验收标准。


伍培进提出创文工作意见

会议现场


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就如何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乘胜前进,争取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创文是民心工程、是有力推手、是发展机遇,全市要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力争2020年获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确保在创文工作上走在前列,让老百姓受益受惠,共享创文成果;


二、抓住重点,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创文工作突出问题。在创文工作规划、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塑造城市文明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围绕城市品质提档、城市治理提质、市民素质提升“三大行动”,结合鹤山市创文工作实际,抓住重点、主攻弱点、凸显亮点,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


三、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创文惠民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监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进一步加快推进“一城三中心”提质增效,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鹤山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建设“两个重要窗口”总目标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作出鹤山贡献!

省委宣传部领导讲话

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 顾作义


会上,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表示,一直以来,鹤山市高位推进,真抓实干,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在规划引领、整体提升、重点整治、打造特色等方面亮点突出。希望鹤山市在接下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要紧抓重点,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为核心,在培育时代新人上下功夫;以建设美丽城市为目标,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上下功;此外,开展全域创建和“四级联动”,在推进城乡文明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同时,鼓足干劲,奋发有为,要有首战当决战的决心;要有不懈奋斗的精神,只争朝夕,立改立行;要有严格、有力的考核督导、问责机制,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夺取创文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