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百千万工程”--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为进一步凝聚发改巾帼力量,激发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切实把发展改革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典型 做示范”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局工会开展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百千万工程’”的妇女节主题活动,全局20多名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一、巾帼担使命,闪耀发改“她”风采

  市发展改革局积极为妇女同志的成才与发展创造条件,培育巾帼建功力量,一批巾帼干部快速成长,成为发展改革工作的业务骨干、标兵示范,在发展改革事业上争先进位,在危难险重一线担当作为。2024年,市发展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的中级检验员刘明敏荣获鹤山市2024年“最美女能手”称号。身为鹤山粮食储备工作的唯一一个女性粮油质量检验员,刘明敏很好地诠释了发展改革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严守检验规范与标准,严格把握好入库质量关,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全面履行检验工作,保证我市粮油质量安全,展现了发改女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以认真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过硬的本领为发改事业作贡献,闪耀出发改巾帼的风采。

1.jpg

  二、巾帼显担当,展现发改“她”力量

  2023年,市发展改革局组建了同心姐妹志愿服务队,秉持“巾帼不让须眉”的坚韧,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动“百千万工程”和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积极响应“我在鹤山种棵树”的号召,市发改局妇女干部职工走在前列、树立标杆,积极主动参与植树认捐活动、局组织的“助力百千万 共建绿美鹤山”的植树活动,集体到沙坪街道汇源村委会与帮扶联系点群众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巾帼红”做绿美鹤山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绿美鹤山建设。

2.jpg3.jpg

  三、巾帼绽芳华,激发发改“她”活力

  为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激励大家勇担巾帼使命、再建时代新功,市发展改革局工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开展体验活动和集体拓展,在严肃紧张的工作之余,丰富精神文化世界,激发工作活力与学习创造力。

4.jpg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工会将会积极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带领妇女干部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鹤山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贡献出发展改革“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