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日前,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市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锚定“建典型 作示范”总目标,瞄准全市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高度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拔头筹、争上游的精神,脚踏实地抓落实、争创突破,确保全会精神和任务目标落地见效。

  一是更大力度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锚定全年经济目标,充分发挥财经专班的牵头作用,科学统筹经济运行,坚持“周调度、半月研判、月分析”机制,奋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居江门前列,攻坚克难夯实经济“稳”的基础。

  二是以更大力度谋划项目争资金。有效扩大投资,盯紧专项债、中央经济预算内投资支持动向,积极向上争资金,为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得以保障,在新项目上取得新突破,确保重点项目落户鹤山。抓好项目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做到“项目等时机、项目等资金”,推动国道G325改线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重点实施项目。

  三是以更大力度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抢抓“大桥经济”黄金机遇,结合“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深刻领悟经济县域政策,聚焦向上争政策、争资金,用好用活省重点主平台政策,深度推进与中山市坦洲镇结对、鹤开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推进鹤山优品建设。

  四是以更大力度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用好用实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提高服务企业标准,开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工作模式,把企业、百姓的事当成是自家事来办,奋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五是以更大力度抓牢粮食能源安全。加强粮食安全和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按照国考标准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工作和粮食安全省考考核。全力做好节能审查工作,全力服务企业、重大项目能源稳供,加快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开展绿色生活创建,助力双碳战略。严抓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加快推进粮油储备仓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