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深化自我革命,从严治党,在新的发展阶段完成新的使命和任务,9月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侯锦强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的需要,是局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市发展改革局作为经济综合部门,要从“四大方面”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保持慎微、慎独、慎初的处事原则,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

  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确保具体要求到位。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在手上,将讲纪律规矩贯穿到工作生活更方面,聚焦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抓细抓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执行和落实、重大战略的谋划、重点工作的推进。

  三是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作风建设有新发展。在推动经济运行、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中,展现作风建设的实绩实效。

  四是要严守工作要求,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通过参加纪律教育学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增强党纪政纪法纪意识,以严明纪律持续增强发改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市发展改革局通过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和要求,组织开展“观看一步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等“九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

  会议邀请了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炳培开展廉政讲课,李炳培组长详细讲述了党的纪律和各种规章制度,并以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切入点,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还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典型反面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规,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