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发展改革委赴鹤山市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教学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提升处级领导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9月4日至9月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跃华率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级领导干部赴江门鹤山市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江门市、鹤山市相关领导参加培训教学活动。

调研1.jpg

  培训班一行先后调研了鹤山隆基硅能源产业园区、信义节能玻璃项目、鹤山市中欧创新中心、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塑班皓项目以及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并听取了鹤城镇五星村委会水美乡村、来苏山水人家文旅项目和华侨城古劳水乡建设情况介绍。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江门鹤山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情况、鹤山市“百千万工程”推进落实情况以及鹤山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2.jpg

座谈会1.JPG

  座谈会上,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以县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聚焦鹤山市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做法和成效,对鹤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制造业当家、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省、市与会各级领导干部就鹤山市落实“百千万工程”、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分析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并探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解决方案和发展路径。

座谈会2.JPG

  郭跃华充分肯定了鹤山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鹤山市要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二是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以软实力吸引更多企业到鹤山发展;三是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新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赛道布局,对新产品新技术转换渠道推广,寻找新机遇,以硬技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他表示,此次的培训现场教学让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接近项目,学习借鉴了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有助于增强领导干部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