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奋发 织密鹤山市轨道交通网络--市发展改革局开展珠肇高铁施工现场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我市坚持高位谋划,主动对接,不断完善我市交通网络。

  自2022年1月珠肇高铁全线动工以来,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各相关单位统筹协调,攻坚克难,沿线各标段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8月16日,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张梅、副局长余洪俭带队到珠肇高铁1标段、5标段现场进行工程进度调研,同时督查工地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18068860896284448577.jpg

  据项目5标负责人介绍,位于鹤山市桃源镇的珠肇高铁5标段配套樑场是全线工程的重要控制点,负责工程建设材料的供给,需加快用地交付进度,保证项目建设正常开展。张梅局长指出,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遗余力推进用地交付进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我市第一条高铁线路早日全线贯通。

6892827435755968849.jpg

  张梅局长在洞企山隧道施工现场检查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将责任落到个人,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发现漏洞立即整改,做到防微杜渐,切不能马虎大意,掉以轻心。

  珠肇高铁作为广东省第一条自主谋划建设的高铁线路,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作为我市的第一条高铁线路,对不断完善我市交通网络,提高我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推进我市交通轨道互联互通,实现高效连接融入大湾区起着关键作用。接下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统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珠肇高铁早日通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