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鹤山市委党校吕永乐副校长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会上,吕永乐副校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总结百年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从“一个伟大号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及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十条经验”等内容展开,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将学习贯彻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学习内容。

  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抓战略求突破。狠抓“双循环”“双区”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江门大型产业园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在中欧合作、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上铆足干劲,力促区域平衡发展,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二是要凝神聚力谋发展促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谋划、统筹推进珠江肇高铁、南沙港铁路、广佛江珠城际铁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市交通轨道互联互通,努力实现融湾入区高效连接;锚定双碳目标,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面做好各项发展改革规划工作,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坚持不懈防风险守底线。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在安全生产、保供稳价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兜牢民生底线,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IMG_6661.JPGIMG_6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