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展改革局重要工作动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加强重要工作动态报送工作的要求,现将市发展改革局8月下旬重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鹤山市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绿色发展理念落地见效,应国家号召,8月23日,我市正式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我局率先在局内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发出节能倡议书、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利用局LED屏播放节能宣传标语等形式,呼吁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

  “十四五”期间,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统筹协调凝聚多方合力,打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组合拳,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进一步低碳化,助力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调研粮食储备库新建项目推进情况

  8月23日,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郭财兴、副局长余洪俭带队前往址山广垦华粮库,检查粮食储备安全生产工作和储备粮入库情况。郭财兴同志强调,保安全守底线是粮食储备的压舱石,要常抓不懈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提高粮食安全生产和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实现更高层次的粮食储备安全保障。

  随后,我局对市粮食储备库新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余洪俭同志指出,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和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力度,着力推进粮食储备库新建项目优化提升,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新建广州南沙港铁路江门北站客运化改造工程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铁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为加快广州南沙港铁路江门北站客运化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鹤山对江门北站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如期开通,8月25日,我局牵头组织召开新建广州南沙港铁路江门北站客运化改造工程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新建广州南沙港铁路江门北站客运化改造工程主线征地界线调整及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征地工作的推进及配合先期施工等问题。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铁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我市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