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抢抓机遇 顺势而为 奋力推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局传达学习陈岸明同志在鹤山市调研的指示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陈岸明在鹤山市调研时指出,鹤山要抢抓“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合作区合作建设重大机遇,树立国际视野,注重科技引领,找准发展方位,与周边地区形成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取更大突破,争取进入中国百强县市之列。

  8月16日,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郭财兴主持召开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同志在鹤山市调研的指示精神,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力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谋,奋力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发改力量。

  一是党建引领干在实处。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底线。持续深化“红心定航 行稳致远”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着力在惠民纾困上下功夫,坚守为民初心、回应群众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抢抓机遇争取突破。深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格局,找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以重大产业项目和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珠西物流中心、工业城、雅瑶新兴产业园和江门(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为载体,坚持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两手抓,确保产业项目投产达效,把良好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面促振兴”的奋斗目标。

  三是“项目为王”勇开新局。树立“项目为王”观念,抓项目促投资,把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靠更多的大项目、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聚能量、增后劲;围绕推进重点项目主动作为,着力破解用地指标、用地规模、环境容量、能耗指标、融资渠道等瓶颈,落细落实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民生增进福祉。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领域短板上下功夫,积极推动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南沙疏港铁路及客运改造、广佛江珠城轨建设,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积极实施“智慧停车”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缓解老旧城区“停车难”问题;筹划新建一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是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将底线思维贯穿全年防风险工作的始终,在继续做好价格监测、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严格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粮食和能源安全生产,着力防范化解粮食和能源领域安全隐患,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