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参加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江门)选拔赛获三等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江门赛区)选拔赛在江门市税务局1号汇报厅举行,大赛分为机关党建、创新创效、服务群众三大类项目,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门市各市(区)61支队伍参加。在鹤山市直机关工委大力支持、悉心指导下,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优化项目投资审批,拿地即开工跑出“鹤山加速度”》入围选拔赛,并获三等奖。

  《优化项目投资审批,拿地即开工跑出“鹤山加速度”》是市发展改革局以党建引领为“六稳”“六保”赋能的创新创效项目,着力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建+服务链”“党建+创新链”效能,通过实行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用“一份信用”代替“一摞材料”,“一份承诺”取代“一摞审批”,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促成项目投产的“鹤山加速度”。

  比赛中,市发展改革局通过演讲与PPT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通过“容缺审批+承诺制”模式、“预审”服务模式和投资项目准入审核结果共享互认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的创新机制,以鹤山首个拿地即开工企业——鹤山市智诚科技项目为例,展现企业在三大创新审批模式下只需要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从签约到开工的全流程。该项目以“党建+服务链+创新链”为抓手,通过“拿地即开工”创新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新投资项目快投入、早产出、见效益,为创建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跑出“鹤山加速度”。

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江门赛区)选拔赛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