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成果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江门市发展改革局组织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成果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2.jpg

  江门站填补了珠西缺乏大型交通枢纽的空白,历时两年多的建设,攻坚克难,在一片泥泞上拔地而起,从此,国家铁路运行图上有了“江门站”的名字。这座设计规模达到8台20线的江门站,将成为珠中江地区规模最大、始发线路最多、站台数量最多的铁路枢纽,也将是全省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
    党员干部走进进站大厅,立刻被巨大的“生命之树”造型吸引住,“生命之树”的设计重现巴金笔下独木成林、万鸟齐栖的百年古榕树造型,给人一种视觉上的震撼。随后大家进入“生命之树”内部,候车大厅树叶型吊顶、采光膜正对应的地板位置增加满屏凤凰图腾设计、绿植葵树的摆放,融入了侨乡的葵扇、碉楼、骑楼等雕塑元素,处处都是江门五邑的特色风情、文化历史等元素,站与城的融合相得益彰。

1.jpg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成果不仅体现了建设者迎难而上的工匠精神,也凝结了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扎实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协调工作的心血与付出。此次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现场体验了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的建设成果进一步点燃市发展改革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