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增强公民尊法守法意识,营造社会诚信氛围,打造法治财政,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正能量,1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普法宣传队队员到新升苑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已处理1708417217232图片1.png

 

  活动中,普法队队员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会计法》《政府采购法》《反电信诈骗法》等,对社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一方面,为群众讲述涉及债权债务、婚恋家庭等化解矛盾纠纷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千万家”金融防诈宣传,提醒群众对于非法转账等陌生来电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隐私信息,避免产生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深入了解与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树立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不断拓宽普法宣传形式,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拉近法律与生活的距离,让法治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