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举办2023年支农政策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8日,鹤山市2023年支农政策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市镇三资办、镇财政、村委会财务人员以及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全面了解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有力保障。此次培训班共208人参加。

  为确保培训效果,我局联合蓬江区、江海区、开平市以及台山市财政局开展了授课前的调研工作,明确此次培训的相关内容。本次培训由我市开放大学讲师胡洁华进行授课,围绕农业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实施细则、农业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会计人员管理办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财政部关于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几个主题展开。通过对政策的解读及对实际案例的剖析,结合分组讨论,培训人员全面了解了支农政策的内涵和实践意义。培训结束后,我局还将对培训人员在实践中运用所学支农政策的情况进行跟踪调研,确保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已处理1697703025242微信图片_20231019103550.jpg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支农政策的理解,在日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为推进我市“百千万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