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新时代鹤山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8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培作廉政专题辅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伟强局长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要意义,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做好财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对党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要重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加强会计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重点部门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三要把握主题、丰富形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结合财政实际开展创新“自选动作”,坚持开办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推动财政综合性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已处理1693448054709IMG_6520.JPG

 

  李炳培组长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主题作廉政专题辅导,分别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党的纪律建设的意义与含义、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以纪委查办案件为切入口,结合警示教育片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推动全局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