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财政开展数字财政建设、库款运行等实地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省财政厅、江门市财政局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鹤山市支行先后到鹤山市财政局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围绕数字财政建设、库款运行、暂付款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推动财政工作有序开展,保障鹤山财政平稳运行。

  8月10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朝峰同志带队到鹤山市财政局开展数字财政建设实地调研。会上,鹤山市财政局首先就落实数字财政建设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智能运维建设及应用、提升管财理财水平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省财政厅深入了解相关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包括“到人到户”模块的推进情况、直达资金系统与数字财政系统的数据互联情况等,并对我局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寄望鹤山继续解放思想,努力开拓,把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鹤山市支行到鹤山市财政局就如何保障库款安全进行交流。人民银行强调当前形势下保障库款稳定安全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明确人民银行的资金流转审批要求。鹤山市财政局表示,将通过大力组织收入、拓宽财政收入来源渠道、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保障“三保”支出需求,同时严格支出管理,抓紧制定压减支出和清理盘活存量闲置资金工作方案,为财政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8月12日,江门市财政局国库科到鹤山市财政局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鹤山市财政库款运行及暂付款管理情况。在鹤山市财政局汇报今年以来库款运行及暂付款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详细总结在加强财政收支管理、防范库款运行风险、兜牢“三保”底线等方面工作进展及具体措施后,江门市财政局与与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提出进一步加强财政库款和暂付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江门市本级和其他市区的先进经验做法。

  下一步,鹤山市财政局将结合系列调研成果,汲取宝贵经验做法,推进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加强财政库款统筹调度,做好财政库款运行风险防范应对,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