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常态化下沉社区 长效化服务群众——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报到服务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报到服务工作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财政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网格志愿者参加会议。

20-1.JPG

  会议首先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卓尧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社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结合市财政局党建网格工作部署,按要求常态化下沉进驻社区,建立健全机制,着眼平战转换。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在服务楼栋居民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员干部要用心了解群众,摆正位置、伏下身子、放下架子,用情贴近群众,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楼栋居民心坎上,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在服务特殊人群上走在前、作表率。根据党建网格责任区域安排,主动联系社区获取挂钩楼栋基础信息,着眼关怀和帮助进驻社区的老弱病残孕幼人员。坚持凡是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真正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基层最前沿、最深处。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结合财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尖,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上高高飘扬。二要把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财政职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松懈,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下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要强化服务职能,结合建立“五强型”财政,深入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群众,落实联控联防,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