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财政局党总支开展以“结对村居共促学”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市财政局三个党支部分别联合鹤城镇城西村委会、东南村委会和鹤城村委会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把赓续红色基因与模范机关党建工作互相融合,把党史中蕴含的力量与群众的需求互相呼应,形成联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

  ——深化党群联动,开展应知应会党史问答活动。主题党日现场,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代表会同村居群众代表,以有奖问答形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热情高涨,气氛活跃,积极抢答问题,一听到主持人的号令便高高地举起手来,并对答如流,现场一度进入白热化。通过以考促学,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

54-1.jpg

识。

  ——重温红色经典,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在活动中,村委会干部围绕“华南楼”这一曾经的华侨会所建筑分享鹤城华侨的爱国事迹,讲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和侨眷为了支持家乡抗日和革命事业,辛勤工作,节衣缩食,通过汇款、认购债券、捐赠等方式源源不断地把财富捐赠给鹤城,以及对疏通侨汇、繁荣家乡经济和教育事业作出了无私贡献。这些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振奋精神,激励财政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

  54-2.JPG

  ——筑牢思想防线,观看《百年“纪”路》专题视频。1921年7月,中共一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一天起,就高度强调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从“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两个务必”到“从严治党”,从南湖、井冈山、延安到西柏坡,在这些立规矩的地方都有醒目的路标,上面写着“纪律”两个字。《百年“纪”路》这部纪律教育专题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倡廉、管党治党不断走向完善和胜利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54-3.jpg

  ——夯实为民初心,调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情况。活动当天,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向村居群众派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问卷100多份,并耐心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