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财政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8月23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执法业务股室负责人和局普法宣传队队员参加全省财政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修订要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适应新形势执法的信心和能力。

  专题培训由广东省法制研究所所长卢瑞生教授进行授课。卢教授首先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要意义,阐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讲述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明确行政处罚定义、新增行政处罚种类、新增综合行政执法制度规定等。最后,卢教授分享了几点学习和运用新法的建议。本次培训对促进执法人员吃准弄透新《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增强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准确把握和适用行政处罚工作新要求起着重要作用,有利于加强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和提升财政队伍执法素质,为执法人员“充电”“蓄能”,为打造一支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财政行政执法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8-1.jpg